行风文化>

《珍惜岗位谋事业 尽职尽责求作为》

发布时间:2022-01-17 13:11:09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如何为争当“新时代全面展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重要窗口”中的“最精彩板块”贡献人社力量,我结合自己的工作岗位,谈三点体会:

体会一:一个岗位就是一个平台,必须知恩图报干事业

从我个人来讲,负责局办公室的办文、办会、办事等工作,也许别人会认为这不是什么大事要事,但我却不敢这么想,也不想这么做,因为不论岗位分工如何,在位尽职才是我们不变的品质。一是岗位虽小,但责任不小。什么是责任?我想为单位争荣誉不抹黑就是一种责任。我们局办公室工作出漏洞很容易分散领导精力,影响工作成绩,阻碍单位建设,做好办公室工作,就是把小事做好,把好事办好,自己认真学习业务知识,遇到问题主动请示报告。二是工作平淡,但感情不淡。善待别人,别入也会善待自己;善待岗位,才能从工作中体会到喜悦。各处室(单位)来局办办事,我会尽最大努力,尽快办理,认真答复,不因本职工作烦琐而烦燥,也不因细小工作费心而不尽心,切实以真诚服务赢得大家的支持和信赖。我始终相信用真心、动真情,他人是能感觉到的。三是业务零散,但作风不散。局办公室每天进出办事比较多,虽然业务比较杂、比较散、比较多,但我始终坚持良好的工作作风,能办的尽快办,没办的限时办,不能办的想办法办。总之,努力使自己不让错误犯两次,不让领导说两遍,不让基层跑两趟。

体会二:一项工作就是一次挑战,必须脚踏实地求作为。

俗话说:“有作为才能有地位”。现在不管是领导还是群众,评价一个人,最直接的还是看干得怎样,有没有作为。这个作为怎么来衡量,我想就是“三个过硬”:过硬的能力、过硬的业绩和过硬的形象。这个地位怎么来体现,我给归纳为“四个能不能”。一是没事能不能念到你。给别人留下深刻印象,领导讲评干部,群众盘点干部,总是想到你念到你,把你放在里面、排在前面。二是有事能不能常找你。上面安排一个任务、部署一项工作,总感到安排你去最合适最放心,把你放在任务最重、难度最大、要求最高的位置上,让你发挥才能、展示才华、接受锻炼。三是难事能不能依靠你。有些事情非你莫属,只有你能干。像会写的、会说的、会想办法出点子的等等,你有这些特殊才能,无论是在机关还是基层都会有地位。四是好事能不能想到你。上上下下都反映你不错,总想为你创造成长进步的机会,上面要人的时候会推荐你,立功受奖的时侯会倾斜你,晋升调职的时候会考虑你等等。因此,对照下自己,差距还是比较大,但我想一个人的成长进步,不是取决于你目标有多高,而是取决于你的落脚点,是否真正脚踏实地。有人说,机关是平静的,单调的。上班下班加班“三班倒”,办事办文办“三件事”,机关干部干好工作,也就是办好三件事。我始终告诚自己工作中力求做到“四个不让”,即:不让领导布置的工作在我手中延误,不让正在处理的公文在我手中积压,不让各种差错在我身上发生,不让机关干部的形象在我这里受到损害。

体会三: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必须创先争优树形象。

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时刻要提醒自己:一要坚定理想信念。人要有理想,尤其作为一名党员,更要有信仰,有自己的目标,要扛起红船起航地的使命担当,始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二要强化自律意识。实践证明,思想的滑坡就是最大的滑坡,理想信念的动摇是最大的动摇,底线的突破就是最大的突破,要求别人做到的,自己首先做到,自己不搞特殊,打折扣,钻空子,始终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三要争创一流业绩。创新性工作要正课时间满负荷、业余时间有负荷、特殊时间超负荷。可比性工作要能“熬”,要突破正常作息。因此,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就是要牢牢树立“见第一就争,见红旗就扛”的思想,创先争优,努力为单位的年度大项工作争创一流的成绩。


本作品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送。(作者 李清)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