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风文化>

《不忘初心献芳华,不负韶华致青春》

发布时间:2022-01-19 10:14:51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历史,总是在一些特殊年份给人们以汲取智慧、砥砺前行的力量。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之年,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特殊时期,作为南湖儿女,作为红船旁的青年干部,我们把“使命”放在心中,把“责任”扛在肩上,把“行动”落在实处,答好“担当之问”和“示范之问”的时代答卷。

要把忠诚专业作为基本要求,当好“护旗手”。作为青年干部,特别是红船起航地的青年干部,要把忠诚注入灵魂、融入血脉,筑牢信仰之基,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把革命红色印在心上、印在行上。要心无旁骛、孜孜不倦地学好新知识、掌握新本领,在“博采众长”的基础上努力实现学有所“专”,既要有复合型知识的基础支撑,又要有专业化知识的精准把握,在打造“最精彩板块”中勇做先行军。

要把创先争优作为根本动力,跑出“嘉”速度。“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作为青年干部,不仅要忠于职守,履职尽责,更要有勇创一流、敢争第一的使命感,要有只争朝夕、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要有敢于亮剑、舍我其谁的责任感,以“跳出嘉兴看本职、立足长远谋发展”的大格局主动破题、积极解题、率先破题,化“勇猛精进”的新时代嘉兴人文精神为行动自觉,在打造“最精彩板块”中勇做突击队。

要把改革创新作为思维常态,奏响时代音。“凡是过往,皆为序章”,面对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和建党百年两大“百年未有之大机遇”,作为青年干部,我们要勇于打破固有思维,以“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以“弄潮儿向涛头立”的姿态,秉持创新开放的思维和改革攻坚的勇气,主动出击,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在打造“最精彩板块”中勇做开拓者。

要把人民满意作为价值取向,答好人民卷。民惟邦本,本固邦宁。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稳就业、保民生”贯穿始终,对我们而言,是责任,也是动力。作为青年干部,特别是人社部门的青年干部,要以公仆意识践行初心,将“一切为了人民”作为建设“最精彩板块”的根本价值旨归,把践行群众路线根植于思想中、落实到具体行动上,问需问计于民,以高标高效的服务,积极回应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用实干赢得信任,用实绩赢得认同,在打造“最精彩板块”中勇做守护人。

风雨多径志弥坚,关山初度路犹长。争当“重要窗口”的“最精彩板块”是时代大考、是历史重任,非常之责须下非常之功,我们要以知责知重、尽责有为的实干投入大考检验,在争当“最精彩板块”中“最精彩一份子”的踔厉奋发中努力书写无愧于青春、无愧于人民的人生华章。       

                                           

本作品由浙江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选送。(作者 沈滢潇)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