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114日上午,泉州市总工会开展两节送温暖慰问活动,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市总工会主席卢秀萍带队走访慰问部分生活困难职工、防疫抗疫一线职工和新就业形态劳动者代表,为他们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与温暖,致以美好祝福和亲切问候。市总工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韩卫华,市总工会党组成员、副主席陈宝芳等参加慰问活动。

入户慰问困难职工 巩固拓展脱困工作成果

困难职工沈碧莲家里3个孩子上学,一个就读职高,两个就读小学,小儿子因经常摔倒于2018年被确诊为“进行性肌肉营养不良”症状,需长期中药治疗,每月费用需1万多元,家里每月医疗负担大。

卢秀萍一行来到沈碧莲的家里,详细了解沈碧莲小儿子的身体状况、夫妻俩的工作及日常生活情况。慰问中,卢秀萍倾听了他们对工会工作的意见和建议,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努力克服眼前困难,并一再叮嘱:“工会永远是咱职工的家。”

长期以来,市总工会将职工群众的冷暖挂在心间,创新长效化、常态化帮扶工作制度,开展“牵手帮”“创业帮”“健康帮”等精准帮扶措施,巩固拓展城市困难职工解困脱困工作成果。

关爱防疫一线职工 用温暖致敬“逆行战士”

卢秀萍一行前往泉州市疾控中心,慰问防疫抗疫集体,“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过程中,防疫抗疫工作人员兢兢业业,坚守一线岗位,付出了辛勤汗水。我代表市总工会向你们表示感谢,祝大家新年快乐!”卢秀萍向疾控和医护人员送上慰问金,致以新春祝福。

近年来,市总工会加大对防疫抗疫一线人员及其家属的关爱和服务力度,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联合卫健委等部门连续举办两届新冠疫情防控技能竞赛,助力医护人员提升技能素质,搭建职业成长平台。

聚焦新就业形态劳动者 用情构建职工“温馨家园”

市总工会慰问组来到中外运快递泉州分公司,为快递员们发放了慰问品,详细了解他们的工作、生活情况以及现实需求。

近年来,市总工会积极组织新就业形态劳动者集中入会,新建快递行业等基层工会4个;建设110多家“户外劳动者驿站”,成为职工“温馨小家”;着力推动工会“四季送”项目向新就业形态群体延伸和覆盖,打造线上线下“职工之家”。

“两节”送温暖,工会在行动。市总工会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今年将筹集500万元用于送温暖慰问活动,慰问对象主要包括生活暂时遇到困难的职工家庭、苦脏累险艰苦行业一线职工等10类职工个人或集体,确保广大职工群众度过一个温馨祥和、文明健康的幸福年。(黄娜玲 陈雪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