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去年11月,备受南安梅山人关注的省道307线梅山过境线芙蓉新桥,实现全线贯通。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福建省南安市梅山镇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民生福祉,而芙蓉新桥建设项目便是其中一个掠影。

图为省道307线梅山过境线芙蓉新桥(梅山镇政府供图)


缩小城乡差距 推进乡村振兴

梅山镇芙蓉桥是横跨镇内罗溪的唯一桥梁,是梅山群众的重要交通道路之一。2018年11月,芙蓉新桥开工建设,近两年由于疫情等客观因素的影响,导致新桥修建工作迟迟没有新的进展,此外,芙蓉新桥主体及引桥预计总投资2500万元,除了争取上级补助外,还需镇村(社区)自筹,资金缺口较大。

在项目处于推进的关键时刻,为确保芙蓉新桥这项惠及梅山百姓的民生工程顺利进行,梅山镇向乡亲贤达发出倡议书,并得到了大力支持,短短几个月时间就筹集了近一千万资金,为推动梅山跨越式发展作出积极的贡献。

随着芙蓉新桥的顺利建成,梅山正加快小城市培育建设、奋力打造南安北部新城,既能够解决老路交通拥堵的问题,方便周边群众出行,又能带动罗溪两岸发展,辐射周边乡镇数万人,为乡村振兴铺就一条康庄大道。

拓展党史教育 推动发展超越

对于梅山镇的建设发展,该镇党委书记陈贯明全面总结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不断巩固拓展学习教育成果,建立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引导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血脉,以昂扬姿态奋力开创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的梅山篇章,过程中不乏诸多做法值得称道。

近期,梅山镇持续开展学习,巩固好、拓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成果,通过全面总结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并结合梅山工作实际抓好贯彻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全镇各级党组织紧扣“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将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来抓,精心组织领导,扎实有序推进,形成了“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生动局面。

为推动梅山全方位高质量发展超越,该镇持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坚持把学习党史融入日常、抓在经常。通过持之以恒深化理论武装,担当实干创造更大业绩,矢志不渝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持续推进党史教育学习成果、

今后,梅山镇还将持续深入抓好巩固深化,扎实推动学史明理再深化、学史增信再锤炼、学史崇德再提升、学史力行再出发,不断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把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黄玮虹 林歆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