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据@中央气象台消息,今年第4号台风“艾利”生成未来向西偏北方向移动,目前海上出现了“双台共舞”。泉州气象发布消息预计7月2日起全市将以中雨转阴的天气为主。

为切实做好强降雨城市内涝防范应对工作,洛江区城管局狠抓城市内涝巡查和应急处置,全力确保道路安全畅通。洛江区城管局防汛防涝抢险应急工作领导小组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制度,保持通讯畅通,随时待命。“今年泉州遭遇持续降雨天气,我局密切关注天气变化,持续做好各项应对工作,抓好抓实抓细防范措施,及时发现、排除、上报险情,确保城市正常有序运行。”洛江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介绍,今年来,洛江区城管局坚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安全理念,杜绝麻痹大意思想和侥幸心理。认真开展安全生产教育,做到警钟长鸣,强化安全意识,树立底线思维,把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作为防风险守底线的重中之重,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为切实抓好城市管理领域安全生产工作,洛江区城管局持续开展城市管理安全整治三年行动,印发《泉州市洛江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切实做好元宵冬奥期间及复产复工期间安全生产和消防安全工作的通知》《洛江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2022年五一节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洛江区城市管理局关于做好社会生活秩序恢复期间复工复产安全生产工作的通知》,开展全区生产经营租住场所重大火灾风险综合治理、安全生产大检查、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等工作。



做好燃气安全生产工作。一是印发《洛江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方案》,成立洛江区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细化量化各乡镇(街道)及有关部门的责任分工,进一步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推进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二是结合重要节点开展燃气安全专项检查和“打非治违”专项行动,共出动26车次、68人次,排查整改隐患问题78条,查处1起跨区域燃气违法违规行为,扣押钢瓶150个,并移送市城管局处置(市城管局已于5月12日对违规企业罚款5万元整)。三是开展燃气安全宣传,发放燃气安全宣传单2000余份,利用微信、短信向广大市民发送用气安全小知识,共发送安全提醒短信20400条,引导群众使用合法企业燃气、餐饮经营单位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提升群众安全用气意识。四是开展应急抢险演练活动,联合泉州市燃气有限公司在洛江区嘉琳广场小区开展燃气应急抢险演练,有效提升燃气公司工作人员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的安全事故应急抢险能力,进一步保障天然气供应的安全和稳定。



渣土车运输管理方面,洛江区城管局联合区交警大队、市交通执法支队执法四大队等部门,采取部门执法和联合执法相结合、机动巡查和节点守卡相结合、定期与不定期相结合的方式开展执法行动,2022年开展部门执法412合执法(含夜间执法)共7次,查处渣土车超速、超载、不按路线行驶、“滴撒漏”乱倾倒等违法违规行为,共查处违规车辆53辆,处罚金额约3.84万元。认真做好渣土运输审批工作,今年上半年以来完成6宗,制做路线牌126块。



定期对洛江区环卫设施设备及人员安全生产管理情况开展专项检查,累计对中转站累计开展4次检查,通知整改安全隐患2处。疫情期间,通过微信定时发送告知提醒安全生产要求,要求做好疫情和安全生产“双防控”。

定期组织开展城市道路排水防涝检查,督促指导万安、双阳街道办事处清理道路雨水口,汛期对滨江路、安和路、万虹路等主干道积水点进行处理,出动疏通车1台3次,清掏雨水口25处,疏通雨水检查井18处,出动人员4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