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近年来,福建省南安市柳城街道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抓手,积极助推高新技术企业认定,促进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帮助企业破解创新发展难题,不断增强产业平台聚合效应。泉州市亚陶汇智能陶瓷产业技术研究院的成立便是柳城街道辖区企业产业转型升级发展一个缩影。

10月17日,泉州市亚陶汇智能陶瓷产业技术研究院在柳城街道亚陶汇公司总部举行揭牌仪式。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到来,制陶这一传统产业正面临着严峻挑战,卫浴行业发展规模也不断扩大,市场竞争日趋白热化。高能耗、劳动密集和低附加值是制约行业发展的关键问题。”据柳城街道办相关负责人介绍,泉州市亚陶汇智能陶瓷产业技术研究院聚合了高层次人才、企业等多方资源,是以陶瓷产业技术研发和成果转换为主的研发平台,致力于研发陶瓷新材料、陶瓷智能制造设备、健康智能产品等,实现企业产学研用的深度融合,不断探索企业创新发展的新模式,用科技的力量推动智能陶瓷制造业不断迈向高端发展,从而让陶瓷在建筑、泛家居及尖端技术等领域内发挥更大的作用。

据了解,一段时间来,柳城街道对辖区内规模以上企业逐个进行了调查摸底,摸清了企业运营及人才队伍现状,并建立了覆盖全街道企业的人才联络员队伍,实现了对企业人才工作的动态交流。在此基础上,进一步细化街道干部联系服务企业机制,充当企业的“红娘”,帮助企业更新观念、挖掘潜力,引进高科技人才,促进人才政策、人才信息、人才服务“五进企业”的落地,助力提高企业的经营管理能力和市场竞争能力,有力地促进辖区企业的发展壮大。截止目前,位于柳城街道的德林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永进机械制造有限公司、锦强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荣获福建省科技小巨人领军企业,革升不锈钢管业有限公司、联达市政机械制造有限公司等获得高新企业认定,安耐特消防装备有限公司、美消消防设备制造有限公司等荣获科技型中小企业,成立了南安市农村科技致富交流促进会等等,切实推动柳城街道科技事业不断朝高质量发展。(黄娜玲 黄凯欣 林佳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