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讯 为了更好地备战今年亚青赛和世青赛,14日,国家羽毛球青年队一行落地泉州晋江国际机场,吹响新一年晋江集训号角。

当晚,30名国青队员身着印着“CHINA”字样的黑色厚外套,提着行李箱和球包,走出接机大厅,坐上大巴前往晋江市少体校。

据了解,此次来晋江集训的国家羽毛球青年队队员有百人,当晚抵达的30名队员系刚结束海外比赛,从杭州集体飞到晋江,其余70名队员则从国内各地到晋江集结。本次集训将持续至7月。

自2003年晋江成为全国第三个国家羽毛球队训练基地以来,国家羽毛球队每年都会安排各级别队伍到晋江集训。20年来,一批又一批的国羽健儿在晋江训练、成长,和晋江这座城市结下了深厚情缘。

晋江市少体校校长吴建财表示,晋江市少体校多次承接并圆满完成“国字号”队伍的集训保障任务,在保障国羽健儿集训方面积累了丰富经验。集训期间,晋江少体校将严格按照国家羽毛球队的集训要求和标准,全力做好训练、住宿、伙食、交通、医疗保障等相关工作,一如既往地为国羽健儿提供全方位后勤服务保障,助力球队取得佳绩。(李诗怡陈一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