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将发布多项研究成果

发布时间:2017-05-23 15:43:42  |  来源:国新网  |  责任编辑:

中国国际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执行局主任张晓强(刘健 摄)

5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情况发布会。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兼执行局主任张晓强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本次“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大家努力合作,预期成果是多方面的,在本次主题会议上智库专家将围绕着如何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合作、如何发挥智库积极作用,能够形成《构建多彩丝绸之路共识》,发出智库声音。

张晓强介绍说,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中国华大基因研究院、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国家行政学院、中国石油经济技术研究院、清华大学研究生院等一批智库教学科研单位将与博鳌亚洲论坛、老挝、巴基斯坦、法国、英国等智库、高校、论坛等机构就有关“一带一路”建设多个领域的联合研究、智库人员培训举办专题会议、学术交流等,签署协议备忘录或者发布共同倡议。

张晓强指出,在会议期间,联合国开发计划署与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联合进行的《“一带一路”与全球治理研究报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中国国家开发银行研究院共同研究的《“一带一路”贸易投资指数报告》,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与上海社科院合作进行的《“一带一路”大数据库建设和研究报告》这样一些成果也将予以发布。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