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借高峰论坛东风 继续推动“一带一路”民心相通

发布时间:2017-05-23 15:45:12  |  来源:国新网  |  责任编辑:张钰

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刘健 摄)

5月1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推进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民心相通情况发布会。教育部副部长田学军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教育领域进一步推进民心相通工作方面一个整体的部署,主要有三个方面:

一是高端引领。教育部将借助“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召开的大势,全面扩大和深化与沿线国家的教育合作与交流,在即将召开的峰会上,将和一批具有世界影响力的国际组织和有关国家交换新签署的合作备忘录和学历互认的学历,教育部还将发布设立丝绸之路中国政府奖学金的有关情况,大力为沿线国家培养优秀急需的人才,同时也呼吁各国共同推进留学工作的发展。

二是重点突破。对外加大政府间签署更多的教育合作和学历互认协议的力度,为沿线各国共同开展教育行动,畅通政策的瓶颈。在国内主要是重点抓好抓实省部共建平台,能够实现工作突破,争取更多早期的收获。

三是全面推进。将指导各省市、各教育部直属的高校制定自己“一带一路”教育行动计划,结合各自的优势和实际情况,将推进共建“一带一路”教育行动倡议的三个主要方面合作和13项具体举措全面落实到位。

田学军表示,教育部还将面向各地适时组织“一带一路”教育行动的经验交流培训,总结教育经验,全面提升各地通过教育推进民心相通的能力和水平,为“一带一路”建设服好务。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邮箱:zz@china.org.cn wangr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