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景:

2019年是变化的一年,发展的一年,也是关键节点的一年,新中国迎来了建国70年的华诞。

回顾历史:从1949,到1959 ,再到19691979198919992009,直到今天的2019,每一个年份中无不是充满了变化、变革,影响着国家未来的发展方向:我们国家跨越了每一个遇到的难关,从百废待兴逐渐走向强大;经济、生活从贫弱走向富裕;城市发展水平从维持与温饱走向品质与富强。今年我们又进入了充满变化的一个时间的节点,经济发展手段急需变化、外部环境充满变数、经济增长手段需要创新与升级,我们每一位关注国家发展的人都应该贡献出自己的智慧。

站在2019年,回顾城市的发展历程,在关注现在智慧城市的推动之历程中,我们会发现发展的不平衡性:重信息化轻网络安全、重技术轻落地应用、重局部轻整体规划、重经济效益轻生态环境。

历经了多年的发展,收获了诸多的经验与教训,我们需要统一认识:在统一谋划、统一部署、统一推进、统一实施的前题下,共同做好网络安全与信息化的工作,处理好安全和发展的关系;重视新技术的落地与应用;平衡发展与整体规划以及经济与生态的关系,补足短板,为子孙后代留下富裕的生活和青山绿水。

本届大会主题:技术创新·均衡发展

2009年首届论坛以来, 智慧城市论坛已举办届。论坛从2013年开始纳入北京国际科技产业博览会(北京科博会)论坛序列,是北京科博会重要论坛之一,智慧城市论坛已成为推动我国智慧城市建设及信息交流的国际化交流平台。

2019第十一届智慧城市论坛“关注城市均衡发展与推动新技术落地应用”的方向出发,从多维度探讨城市发展的方向、手段、规划,以及应用最新的5G技术、物联网、人工智能、无人技术、结合云计算、大数据分析等技术,并融合急需的网络安全手段,推动我们城市管理水平的发展、解决遇到的相关问题、提高城市生活的便捷与舒适、提升社会的智慧管理手段,从而推动城市的智慧化、健康化、高质量的发展。

本次论坛将汇聚国内外顶级专家、学者、企业家、创新投资机构,广邀政府及城市管理者,为阶段型经济转型以及新的发展阶段的智慧城市建设建言献策。同时,论坛也是项目合作及对接平台,在更宽领域为国内外各类厂商、服务商、运营商提供市场开拓的机会,推动一批重大项目签约落地,促进新时代下经济转型与升级,平衡与发展。

 

 

论坛主题:

技术创新·均衡发展

 组织机构

指导单位:中国科学院

              北京市人民政府

主办单位: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承办单位:北京通信信息协会

协办单位: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北京分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北京市分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北京有限公司

 

    四、时间地点

    时间:2019年10月29日

地点:北京新世纪日航饭店

 

    五、论坛规模

会议规模400人。

上午:主论坛:智慧城市主题报告会

下午:分论坛:

1, 5G技术应用与智慧城市发展

2, 网络安全与智慧城市发展

 

论坛议程(此内容将不断更新完善)

09:00~09:15  论坛开幕式(致辞)

        中国科学院科技促进发展局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北京市分会

              

09:15~12:00  主题报告会:

        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

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 院士

        工业和信息化部通信研究院

        中国电信股份有限公司

        中国移动通信集团公司

        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

        国外高端专家

        -------------------------

13:30~16:30  下午分享交流:

           分论坛一:5G技术应用与智慧城市发展

           分论坛二:网络安全与智慧城市发展  

16:30~17:00  互动聚焦:

 

展示互动

在论坛会场周边为企业提供智慧城市建设新技术、创新成果展览展示空间,设立洽谈区,为与会者交流提供全方位、多角度的服务。

   

媒体宣传

在科博会整体宣传的强力支持下,依托多年积累的强大媒体宣传渠道,并定向邀请平面、广播电视、网络媒体记者,多渠道对论坛进行报道,并利用现有互联网交流平台为大会提供宣传服务,参与智慧城市论坛将产生更加广阔的影响力。

联系人:杨少卿

电话:13001156259

报名邮箱:yangsq2001@126.com 

yangshaoqing@bita.org.cn

          

论坛官方网站:www.zh-bj.cn;网上报名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