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

中国银行副行长许罗德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 2017-05-11 13:03:16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2017年5月11日上午)

各位媒体朋友,中国银行向大家问好。

中行有百年的历史,特色主要是国际化、多元化。在“一带一路”的建设中,中国银行充分发挥自身的优势和特色,我们把它叫做全方位的金融服务。我们跟进的“一带一路”的大型项目有460个,提供的授信支持是680亿美元。我们算了一下,由此撬动的投资超过了4000亿美元。中国银行在“一带一路”中有几个首创:第一,首创“一带一路”的主题债券,以“一带一路”为主题的债券发行3次,一共发行了76亿美元。第二,首创了“一带一路”高级金融研修班,通过非官方渠道为一些国家做培训。第三,首创中小企业跨境撮合服务,就是刚才潘会长讲的。第四,首创“一带一路”人民币汇率指数。当然还有很多工作,我简要概括一下。

未来我们要继续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一方面为“一带一路”做出贡献,另一方面我们自身也在“一带一路”建设中得到提升和发展。

谢谢大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