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

中宣部副部长庹震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 2017-05-11 16:37:26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吴爱凤

(2015年5月11日下午)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下午好!很高兴有机会向大家简要介绍“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高级别会议“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的有关情况。

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做到共商共建共享,促进民心相通、文明交流互鉴,智库交流能够发挥积极的作用。根据大会统一安排,“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将于5月14日下午在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会议由中共中央宣传部主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承办。会议的主题是“携手打造智力丝绸之路”。为体现智库交流特色和国际化、高层次特点,会议邀请了40多个国家的著名智库负责人、前政要和知名专家学者,中国国家高端智库和研究机构的专家代表,共计约200人出席会议。

会议拟采取嘉宾演讲致辞和分专题讨论相结合的形式,分两大环节进行。在开幕式环节,会议主承办方领导、中外智库负责人和有关国家前政要将致辞。在专题讨论环节,围绕“‘一带一路’促进全球经济强劲、平衡、包容、可持续发展”、“开放包容互学互鉴的丝绸之路”、“‘一带一路’创新发展国际合作蓝图”3个议题顺序进行,请与会嘉宾通过观点阐述、提问发言等形式,进行深入交流。

这次“智库交流”平行主题会议对广大智库持开放、平等、包容的态度,吸引了不同国家、不同类型、不同领域的智库代表参加。既有“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智库代表,也有与其紧密联系的相关国家智库代表;既有发达国家智库的代表,也有广大发展中国家智库的代表。概括起来说,参会嘉宾代表性强,研究领域广泛,涉及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国际关系等领域。我们相信,此次会议将会是一场精彩的思想盛宴,一定会取得丰硕的成果。

谢谢!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