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

财政部副部长朱光耀在国务院新闻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 2017-05-12 16:40:4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2017年5月12日上午)

    

各位中外记者朋友,非常高兴有机会向大家介绍中美双方达成的《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早期收获》。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和美国总统特朗普在海湖庄园会晤期间一致同意,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机制框架下推进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促进中美经济关系健康稳定向前发展。在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中方牵头人汪洋副总理与美方联合牵头人财政部长姆努钦和商务部长罗斯的共同推动下,双方通过密集沟通,在关键问题上取得积极进展。三位牵头人就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的早期收获和下一步的目标达成共识。

在中美元首会晤后约一个月之际,双方就农产品贸易、金融服务、投资和能源等领域的问题达成共识。中美双方还明确了在百日内争取完成的事项和取得阶段性成果的事项,并将继续加强沟通协调,共同推动这些事项并尽快取得进展。双方还同意,在落实中美经济合作百日计划取得切实进展的基础上,着手讨论中美经济合作一年计划,以进一步强化促进中美经济交流与合作的行动。在完成百日计划后,中美两国期待在今年夏季在美国举行的首次中美全面经济对话上就以上及其他议题深入交流。

刚才我向大家介绍的是中美双方达成的关于中美经济百日合作计划的联合新闻稿。我知道,就在刚刚,美国方面已经公布了英文的稿件,它是同中文完全一致的。谢谢。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