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

国务院审改办负责人吴知论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 2017-09-08 15:16:52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2017年9月8日)

 

本周国务院常务会议涉及到简政放权有三件事:

第一,在更大范围内推进证照分离的改革试点,这个试点是2015年国务院批准在上海浦东新区进行的,经过两年来的运行,取得了明显成效。国务院决定把上海浦东新区的试点经验推广到天津、辽宁、浙江、福建、河南、湖北、广东、重庆、四川、陕西10个自贸试验区。同时,还明确经过各省级政府批准,有条件的地方可以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国家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等推广这些改革措施。

第二,国务院各部门再次取消了行政许可事项,这一轮推出52项。绝大部分与就业、创业、投资经营、环境、营商条件相关。具体内容都会公布,我就不再细说了。这52项当中要说明的是,有13项涉及到法律修改,要等法律程序走完以后才能公布实施。

第三,再次取消22项中央指定地方政府实施的行政许可事项。涉及企业生产经营、个人就业创业占大头。无论是52项还有后面指定地方实施的22项,这一轮都要求相关部门在20个工作日之内制定详细的加强事中事后监管的措施,就是说,取消这些事项是为了给企业的进入门槛放低,并不是说放弃政府的监管,相应的门槛没有了,事中事后监管需要加强。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