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网上直播

浙江省委常委、宣传部长葛慧君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 2017-11-16 17:58:23  |  来源: 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王瑞芳

(2017年11月16号)

 

    各位记者,大家下午好。第四届世界互联网大会又要拉开帷幕,乌镇又将迎来一年一度互联网届的巅峰时刻。我们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对浙江、对乌镇的深情关怀、殷切期望和治网主张,全力做好本届世界互联网大会的各项筹备工作,努力实现“一届更比一届好”这样的办会的承诺。在这里,我首先邀请大家到乌镇、到浙江,感受世界互联网大会给浙江带来的发展变化。这里我用三个“新”来给大家作介绍。

    一是感受千年古镇发展新变化。四年时光,水乡乌镇的每一天都是崭新的。今年,通过规划调整,乌镇镇区面积扩大了近五分之三,空间的延伸赋予乌镇新的生命。乌镇的风景更胜往昔,镇区、景区水清、岸绿、景美,乌镇国际戏剧节吸引了世界的目光,世外桃源般的乌村让人流连忘返,留得住乡愁。乌镇的活力更加迸发,乌镇互联网创新发展综合试验区、乌镇大数据高新技术产业园、乌镇互联网特色小镇先后获批,一批总投资超10亿的优质项目落户乌镇。乌镇的生活更加智慧,乌镇智慧养老体系、乌镇互联网医院等一批智慧项目带给老百姓生活便捷和美好。古老的乌镇借着互联网大会的东风更加充满魅力。

    二是体验智慧科技发展新成果。本届大会更加注重全球互联网顶尖科技展示。在大会期间,阿里巴巴、百度、华为、德国SAP、卡巴斯基实验室等中外知名互联网企业都将亮相一批最新尖端成果。大会期间,我们还将引入阿里无人超市、晓译翻译机、远传智能机器人、量子通信成果展示等数十项智慧化体验项目,大会的信息化管理和服务水平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智慧引领大会,相信大家一定会有更酷、更炫的感官体验。

    三是打造大会特色活动新亮点。本届大会除了开幕式、论坛、“互联网之光”博览会、世界互联网领先成果发布会等主体活动外,今年将继续推出“乌镇咖荟”品牌活动,这个活动去年我们第一次推出,今年乌村的设施进一步完善,我们选择了20多个场所来搭建大会期间互联网业界互动合作交流的良好平台。专场文艺演出是由中央歌剧院与宁波歌舞剧院合作上演的民族舞剧《花木兰》,呈现中国民族元素和现代舞台科技的完美融合。

    各位新闻界的朋友,浙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大会筹备工作,浙江整个筹备工作已全面进入冲刺阶段,目前大会各项主体活动已基本就绪,特色活动项目正在精心筹备,新闻中心、外事接待、志愿者培训等会务服务保障工作有序推进。作为东道主,我们高标准、高质量来完成各项筹备工作,为与会嘉宾呈现一场更加精彩、更具影响力的国际盛会。

    借此机会,再次感谢新闻界的朋友们长期以来对浙江的关心和支持。同时,诚邀新老朋友来乌镇共飨盛会、再叙情谊。乌镇的水,利万物而不争;乌镇的桥,跨千年而通未来。相信大家再见乌镇,胜似初见。谢谢大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