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全国政协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副主任、中国花卉协会会长江泽慧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7-12-26 11:07:56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王瑞芳

(2017年12月26日)


女士们、先生们,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上午好。在组委会领导下,2019北京世园会各项筹备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一、全国各地全面参展,实现中华大团圆


今年4月11日,北京世园会组委会向全国各省区市人民政府发出了关于参加2019北京世园会的通知,得到各地积极相应;6月5日,在延庆区召开省区市参展第一次工作会议,部署参展工作,明确了省区市室内外参展任务;11月初和12月中旬,分别组织召开北京世园会中华园艺展示区展园设计方案评审会议,由花卉园艺等领域的专家,对29个省区市以及香港、澳门特别行政区的展园设计方案进行了评审;台湾地区招展工作正在有序推行。


二、突出中国园艺特色,展示中华园艺精彩


北京世园会,通过室外展园、室内展示与各类花卉植物国际竞赛等形式,展示各地花卉园艺新品种、新技术、新成果、新理念,展现中国花卉园艺发展水平和生态文明建设成果,传播生态文化智慧、促进绿色产业交流合作。围绕北京世园会主题和理念,各地的展园设计方案,凸显了花卉园艺特色,挖掘了园艺科技创新、园艺产业发展、园艺历史文化亮点,彰显出各地山水风光、人文特质、民族风采。


三、全力做好筹备工作,确保北京世园会圆满成功


党的十九大描绘了中国未来发展的宏伟蓝图,开启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踏上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目标,对花卉业提出了新的更高要求。举办北京世园会,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基本方略的重要举措,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重要契机。


我们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力做好北京世园会筹备工作。希望各地加强组织领导,明确责任,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落实和保证参展经费,组建精干高效参展团队;精心完善设计方案,加快建设进程。


我们相信,2019北京世园会一定能成为生态文明建设的新典范,为世界奉献一届无与伦比的花卉园艺盛会!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