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河南安阳市委常委、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1-09 14:39:26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吴爱凤

国新办就脱贫攻坚等情况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新闻界媒体的各位朋友,大家好!我是河南滑县县委书记董良鸿,非常高兴今天有这个机会和媒体界的各位朋友见面。

滑县位于河南省的东北部,是一个农业大县、人口大县,我们人口148.8万,耕地195万亩。滑县也是河南省直管县,比较著名的道口烧鸡发源于此,滑县也是国家级扶贫重点县,是全国首批28个率先脱贫摘帽的县之一。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我们滑县县委县政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指示,落实好党中央、国务院和上级党委关于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安排部署。我们围绕“两不愁、三保障”总体脱贫攻坚的标准和要求,开展了产业扶贫、安居扶贫、健康扶贫、教育扶贫等一系列扶贫工作,使滑县的脱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截至目前,滑县脱贫人口由2014年的13.7万人降为截至目前的1.7万人,贫困发生率由10.1%降至为目前的1.19%。我们滑县达到了国家脱贫摘帽的标准,也成为国家28个脱贫县之一。脱贫摘帽只是我们阶段性的目标,全面致富奔小康成为我们县域经济发展的不懈追求。

下一步,我们认真贯彻落实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相关安排部署,按照“脱贫不脱政策、脱贫不脱责任、脱贫不脱帮扶、脱贫不脱监管”的总体安排部署,谋划好滑县脱贫致富奔小康的总体规划,进一步夯实基础,进一步戮力同心,使我们滑县到2020年实现与全国同步小康。

谢谢大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