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四川凉山州委常委、布拖县委书记沙文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1-09 14:40:5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吴爱凤

国新办就脱贫攻坚等情况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是来自四川省凉山彝族自治州布拖县的县委书记沙文,非常高兴今天在这里作为深度贫困县的代表与大家见面。布拖县是一个彝族聚集的高寒山区半农半牧县,是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属直过民族地区,直接从奴隶社会进入社会主义社会,也是典型的深度贫困县。全县幅员面积1685平方公里,总人口19.12万人,其中贫困人口截至目前还有5.7万人,贫困发生率达33%,辖30个乡镇190个村。

第一方面贫困面广、贫困人口多、贫困程度深是布拖的基本县情。第二方面,扶贫难度大、脱贫成本高、返贫风险高,这也是我们工作的特点。第三方面,除了要解决好看得见的贫困外,还有诸如陈规陋习、内生动力不足等看不见的贫困需要我们去攻坚。

近年来,我们始终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念兹在兹、唯此为大,锁定“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实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完成了1.8万人的脱贫,全县群众的生产生活条件得到了极大地改善,这也为2020年全县脱贫奔小康打下了较为坚实的基础。

布拖曾经一步跨千年,而今迈步奔小康,肩负起这一改写彝区历史的艰巨而光荣的使命,我们坚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的关心帮助下,我们会更加百倍用力、千倍用心,努力打赢这场深度贫困硬仗当中的硬仗,绝不让一人一户掉队,绝不拖全国后腿。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