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陕西省柞水县县委书记陈璇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1-09 14:42:59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吴爱凤

国新办就脱贫攻坚等情况举行中外记者见面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我叫陈璇,来自陕西商洛柞水县。作为一名基层县委书记,能有机会在这里与大家交流,感到十分荣幸。柞水县地处秦岭南麓,是一个“九山半水半分田”的土石山区县,面积不大,2332平方公里,人口不多,不到17万人,贫困发生率22.6%,是国家扶贫开发重点县和陕西深度贫困县。

2017年以来,我们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做到与四化同步、三产融合、城乡一体有机结合、统筹推进。我们坚持问题导向,主动认领反馈问题,举一反三、建立台帐、夯实责任,一件一件抓整改、一项一项抓落实,反馈的问题全部整改到位。我们注重标本兼治,紧盯“两不愁、三保障”的目标,在提升基础设施的基础上,大力发展木耳产业、乡村旅游产业、林下中药材产业,新增市场主体329家,使绝大多数贫困户都镶嵌在脱贫产业的产业链上。我们集中开展了以村规民约立本、道德评议育人为主题的精神脱贫活动,贫困群众内生动力不断增强。我们注重建立机制保障,主要建立了责任落实、统筹调度、项目资金、督导暗访、奖惩考核、作风建设等机制,在全县形成了领导带着干、干部抢着干、群众跟着干的良好局面。去年年底有2496户9311人高质量的实现脱贫。目前贫困发生率从22.6%降到15.79%。全省先后五个现场会在我们县召开,我县脱贫攻坚工作迈入了陕西省的先进行列。

我们深知,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脱贫攻坚就是我们这代人的长征路。我们将聚焦深度贫困,下足绣花功夫,攻克坚中之坚,确保在2019年高质量地实现“人脱贫、村出列、县摘帽”的目标。

谢谢大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