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东北大学教授王昭东在国新办中外记者见面会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1-24 16:50:48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王瑞芳

(2018年1月24日)


尊敬的各位记者朋友们,今天能到这个场合十分高兴。我叫王昭东,来自东北大学轧制技术及连轧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目前担任先进轧制及热处理科技部重点领域创新团队负责人。我们实验室的理念是“制造绿色 绿色制造”。经过20多年的努力,我们研发的先进热轧钢材新一代TMCP控制轧制控制冷却技术,已经构建起我们国家独特的资源节约型钢材生产体系,这个技术它可以使钢材的强度提高100兆帕,吨钢的成本降低100到200块钱,这个技术可以应用到80%以上的热轧钢材。我们所研发的另外一个技术叫特种钢板辊式淬火技术,可以为钢厂生产像海洋工程、水电核电等特种钢板提供关键的热处理技术上的支持和装备上的保障。

我们的这两个技术目前在国内主要的大型钢铁企业的50多条生产线得到了应用,年生产规模达到了4000万吨。近期,我们这个技术也得到了国外先进钢铁企业的重视,他们主动和我们合作,希望来引进我们这个技术。

我们这两项技术分别在2017年和2014年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从今后来看,我们要更加加强产学研融合,坚持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服务于国民经济的主战场。谢谢大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