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2-07 17:27:2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吴爱凤

国新办就 “四好农村路”建设和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举行发布会_网上直播_中国网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下午好。很高兴和大家在这里见面,今天下午由我和刘小明副部长以及我的其他几位同事们回答大家有关交通运输改革发展的问题,重点是“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和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我首先要代表交通运输部感谢国新办、感谢新闻媒体长期以来对交通运输事业的关心、支持和帮助。

这几天媒体对“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做了大量报道,很多记者深入到基层,不辞辛苦采访,做了很多有关“四好农村路”建设的报道,同时也展现出“四好农村路”对农村改革发展所作出的贡献。在这里,我还想再次对你们的辛勤劳动表示衷心感谢。

“四好农村路”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关心和推动的事,2017年12月份,他对“四好农村路”再次做出重要批示,交通运输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领导同志的批示指示,积极推进“四好农村路”的建设。到目前,全国农村公路总里程已经达到396万公里,99.2%的乡镇和98.3%的建制村通了沥青路、水泥路,99.1%的乡镇和96.5%的建制村通了客车。6亿农民“出门硬化路、抬脚上客车”的梦想正在成为现实,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在不断增强。

其实农村公路建设的成就是我们国家经济社会改革发展历史性成就的一个缩影。改革开放40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的正确领导下,全国人民大力支持,交通人努力奋斗,我们国家的交通运输事业有了很大的发展,取得了辉煌成就。

2017年,我们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圆满完成了各项年度任务,积极推进交通运输供给侧结构性改革,“降成本”、“补短板”、“强服务”都取得了明显效果。

当然在看到成绩的同时,我们也清醒地认识到,交通运输在基础设施建设方面、服务方面、治理方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尤其是我们的物流业还不发达,物流成本还比较高,我们要继续努力,改进和完善我们的交通运输工作。

党的十九大提出要建设交通强国的宏伟目标,这是党和人民赋予交通运输行业的新使命,从现在到2020年是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推动交通运输的高质量发展,为坚决打好三大攻坚战、决胜全面小康服好务、当好先行,为建设交通强国绘好蓝图、打好基础、开启新征程。

谢谢各位的耐心,下面我和刘小明副部长愿意回答大家的问题。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