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傅兴国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2-09 12:17:02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吴爱凤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上午好!首先感谢各位记者朋友长期以来对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关心、关注和支持。认真办理好人大代表的建议和政协委员的提案是政府汇聚众智、回应民生关切、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体现。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工作的全部对象涉及到人,大部分工作内容涉及民生,一直是两会代表、委员关注的热点。

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党组,特别是尹蔚民部长,高度重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将其作为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作为履行法定职责、主动接受监督、了解社情民意、推动改革发展的重要工作,与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人社工作的一系列决策部署有机结合起来,有效推动了人社工作全面发展。2017年,人社部共承办建议提案1304件,其中全国人大建议834件、议案20件,全国政协提案450件,全部按时办结,较好地完成了2017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在工作中,我们高度重视办理质量,由部党组做出统一部署,把质量作为第一要求,分管副部长分别把关,通过一系列完善的制度来保障,去年建议提案答复满意度达到99.8%。在办理工作中,人社部始终坚持一个传统,就是把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作为做实做好办理工作的基础,由部领导带头,采取多种形式与代表委员沟通交流,努力做到“100%与代表委员沟通,10%以上与代表委员当面沟通”。比如说,2017年,就全国人大重点督办建议“支持农民工返乡创业”专题,我部邀请部分全国人大代表、返乡创业农民工代表和有关专家专题座谈,尹蔚民部长出席座谈会并与代表进行了交流沟通,取得了良好效果。部里还特别注重将建议提案办理过程与推动工作紧密结合,在促进就业创业、社会保障制度改革、人才队伍建设、完善工资收入分配制度和人事管理制度,建立和谐劳动关系等方面,积极采纳代表委员们的意见建议,解决了实际问题,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有力地促进了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的改革发展。

今后,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做好人大代表建议和政协委员提案办理工作,进一步推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事业的改革和发展。


谢谢大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