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长江引航中心高级引航员姚泽炎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6-22 13:52:44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唐靖初

大家好!我叫姚泽炎,是一名来自长江的引航员。可能大家对我从事的职业还比较陌生。引航员,就是为维护国家主权和保障船舶、港口及水域安全,引领船舶安全进出各个港口。引航员,是我国港口乃至国家对外开放的一张名片,被誉为“水上国门形象第一人”。

有人说,引航员比大熊猫还要珍贵,那是因为我国持有引航员证书的在职引航员总共只有2000多人。我一直在长江上从事引航工作,30多年来,我引领了来自6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各类船舶7000多艘次,这个数字相当于改革开放初期4年进出长江外轮数量的总和;引航里程72万多公里,相当于绕地球跑了18圈;创造了33年安全引航无事故,服务零投诉的纪录。谢谢大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