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广州打捞局华天龙工程船工程总监钟松民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6-22 13:52:36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唐靖初

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我叫钟松民,从事海上应急救助和抢险打捞工作,现任广州打捞局打捞工程船“华天龙”工程总监。

在不为人所知的海上救捞事业中,我一干就是25年,曾从倒扣的沉船中抢救出多名幸存者,我还曾经打捞十几具遇难者遗体,执行了大型液化气船“华远”号和“GAZPOEM”等60多艘沉船的重大抢险打捞任务,同时还参与了100多项国家海洋工程开发项目。

随着国家对海上救助打捞事业的重视,交通救捞队伍逐渐发展壮大。目前我所在的“华天龙”是亚洲第一艘具备4000吨起重能力的打捞工程船。正是依靠这些大国重器,我们才成功打捞南宋古沉船“南海一号”,并于2014年成功整体打捞57000吨散货船沉船“夏长轮”,创造了世界整体打捞散货船沉船吨位的纪录。今年年初,我们还派出潜水员连夜出动,远赴马来西亚,与时间赛跑,与死神争夺生命,在沉船底下救出两名幸存者,希望通过今天的沟通交流让大家多了解我们救捞行业。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