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贵阳市市长陈晏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7-27 17:28:46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唐靖初

陈晏:

各位记者朋友,大家好。很高兴向各位介绍贵阳市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优化提升营商环境的情况。

近年来,贵阳市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贵州省代表团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李克强总理关于“放管服”改革“六个一”要求,按照国务院决策部署,充分发挥贵阳大数据发展优势,大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不断提升政务服务的效率和水平。我市依托一张电子政务外网和一朵“云上贵州贵阳分平台”云,构建了全流程一体化网上政务服务平台,使群众和企业通过一个唯一身份号,只进一次网上办事大厅登录入口的虚拟门或政务服务中心的实体门,只填一套表格,就可一次性完成业务办理,初步构建了“一张网、一朵云、一个号、一扇门、一支笔、一次成”的政务服务格局,真正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截至目前,市本级和下辖的10个区(市、县)、4个开发区、167个乡(镇、社区)、1458个村(居委会)已全部接入贵州省网上办事大厅,可提供26262项政务服务事项网上服务。服务事项上网率达到100%,网上办理率为56.3%,平均承诺时限在法定时限基础上压缩60%以上。

当前,我市正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以开展全国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试点工作为抓手,以实施“不能说不行”政务服务改革为突破,坚持业务办理集中化、政务服务标准化、技术支撑专业化、业务协同数据化,加快推进政务服务“一网通办、一门服务、一次办成”,确保到明年上半年,全市政务服务事项网上可办率达到100%,100个政务服务高频事项实现“一次办成”。谢谢。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