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河北内丘县侯家庄乡岗底村党总支书记杨双牛在国新办中外记者见面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8-09-20 13:50:54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2018年9月20日)

各位记者,大家上午好。我来自河北省邢台市内丘县太行深山区的一个小村,叫岗底村,我叫杨双牛。我是富岗果品专业合作社的发起人,我1984年接任村的支部书记,当时我们村里人均收入不到80元,人称“九龙岗下穷舍庄,穷傻愚民传四方,糠菜树叶百年粮、光着脊梁睡土炕”。我就在这个时候接任的村支部书记。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指示要学习李宝国老师,大家称他是太行山上的新愚公,从1996年到我们岗地村扶贫了20年,使我们过去由人均80元变成现在人均收入39000元,这完全是靠我们搞苹果产业和其他果品产业富裕起来的。老百姓做饭、取暖、烧燃气,家家都有小轿车,过去讲30亩地一头牛,老婆孩子热炕头,现在我们岗地人是30亩果园一栋楼、老婆孩子热炕头的这样一个舒适生活。外地人到我们岗地以后,用什么话来会我们的丰收呢,就是“十里听见果农香,百里闻得苹果香”,政策带来政策大发展,科技为农业发展插上了金翅膀。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