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自然资源部副部长库热西·买合苏提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9-02-27 14:58:0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大家上午好。办理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是政府部门接受监督、听取意见、提高工作水平的重要途径。自然资源部党组高度重视这项工作。2018年我部共承办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668件,全部按时办结。其中,建议454件、提案214件。主要涉及七个方面:一是土地资源管理,423件,包括农业农村用地政策、产业用地特别是养老用地政策、耕地保护、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等方面。二是海洋综合管理,87件,包括海域海岛管理、海洋经济发展、海洋科技创新等方面。三是矿产资源管理,68件,包括矿产资源开发和合理利用、矿业权管理、油气和稀土等重要战略资源管理与保护等方面。四是地质环境,40件,包括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地质灾害防治、地质遗迹保护等方面。五是城乡规划管理,32件。六是测绘地理信息,9件。七是主体功能区,9件。

一年来,我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相关部署要求,将办理建议提案与全面履行自然资源管理职责融合推进,加强与代表、委员的沟通联系,努力提高办理质量,顺利完成年度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任务。特别是一些代表、委员们提出的意见建议,有力推进了永久基本农田保护、宅基地管理制度改革、跨省域补充耕地国家统筹、设施农用地管理、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不动产登记便民利民、山水林田湖草保护修复工程试点、围填海管控、地理信息共享等方面政策制度的完善与相关问题的解决。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