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生态环境部副部长庄国泰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9-02-27 14:59:19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很高兴有机会参加今天的吹风会。首先对于新闻媒体朋友长期以来对于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我简要给大家报告一下生态环境部的建议提案办理情况。

2018年,生态环境部承办建议提案共782件,其中建议499件、提案283件。我们按照相关要求及时办理,主办件沟通率、按时办结率、代表委员满意率都达到百分之百。生态环境部办理建议提案过程中形成了一些机制:一是建立了责任制。在生态环境部党组领导下,每年的建议提案办理工作都是一把手工程,李干杰部长亲自部署,分管部长每个月调度,司局负责同志直接抓,每一件都责任到人。二是建立了充分沟通机制。通过座谈、调研、走访等形式,跟代表委员们充分沟通,达成广泛共识。三是建立了融合转换机制。尽最大可能把代表委员的意见建议转化成生态环境保护的相关任务方案、政策措施。大家看今年陆续发布的污染防治攻坚战的七大战役,包括四个专项行动,里面都有代表、委员建议的很多内容。

下一步我们将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按照全国人大、全国政协的要求,进一步完善建议提案办理机制,尤其是要强化意见建议转化成政策措施的机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