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9-02-27 15:02:21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各位记者朋友好。你们为市场监管工作做了很多事情,给予了大力支持和帮助,我借此机会代表市场监管总局向大家表示感谢。

全国人大代表和全国政协委员对市场监管工作一直高度关注,去年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共办理“两会”建议、提案560件。

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将办理建议、提案工作摆在重要的位置上来抓。一把手亲自抓部署,分管同志具体抓落实。我们及时分解了办理任务,细化了责任分工,全过程加强督查。可以说做到了“五定”,定人员、定职责、定任务、定要求、定时限。截至去年9月30日,全部办理完建议、提案。从反馈情况看,代表、委员普遍感到满意。

在办理过程中,市场监督管理总局重点把握了以下三个方面:一是注重质量,对于办理工作进行专题培训,明确具体要求,挑选熟悉政策、综合能力强的同志负责具体办理。二是创新办理方式,为增进与代表、委员的交流沟通,我们专门登门拜访代表、委员,同时邀请代表、委员座谈,邀请他们参与调研,通过网络手段沟通。与代表、委员的充分沟通为办好建议、提案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三是着力推动工作,针对代表、委员提出的深化商事制度改革、改善商营商环境、加强食品安全监管、全面提升产品质量等建议,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积极协调推进,认真办理落实,相关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 88828083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wuaf@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