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浙江省副省长朱从玖在国新办发布会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9-05-31 13:49:35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王瑞芳

6月8日,升格为国家级涉外机制性展会后的中东欧博览会暨国际消费品博览会将在宁波首次亮相,这是今年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的又一次盛会。同期,我们还将举办第21届浙洽会。与往年相比,升格后的中东欧博览会有以下几个特点:


一是开放特色更加鲜明。从筹备开始,我们一直有个小目标,就是希望博览会能够像它的举办地——宁波这座港口城市一样,成为我们敞开胸怀、拥抱世界的新窗口和跨越山海、融通世界的新桥梁。因此,本届博览会突出全方位开放的要求,以“深化开放合作、携手互利共赢”为主题,邀请2000多位境内外嘉宾,围绕“一带一路”建设、优化营商环境、国际投资合作等热点问题进行探讨交流,主题更加聚焦,特色更加鲜明。


二是活动内容更加务实。本届博览会充分发挥中国和中东欧国家的互补优势,坚持进口和出口、走出去和引进来、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三个结合”,突出经贸合作重点,强化进口和走出去特色,安排了中国-中东欧国家合作论坛、投资合作洽谈会、外资企业圆桌会议等20多场经贸活动,设置了总面积11万平方米的展览,邀请了3500多家各类采购商和投资商参会。我们希望通过办好这些活动,让中国与中东欧国家的友谊更密切、合作更深入。


三是参与范围更加广泛。我们将搭建好共商共建共享的“大舞台”,与中东欧国家、有关部委、兄弟省市和相关机构共同唱好博览会这场“大合唱”。斯洛伐克和立陶宛两个主宾国,以及商务部、海关总署、市场监管总局、全国友协等部委将与我们共同举办10多场重要活动,主题省吉林省将举办多场推介活动,北京、江苏等7个省市的城市、园区以及企业也将参加相关展览和活动。


各位记者朋友,还有10多天,中东欧博览会就要开幕了。诚挚期待与各位朋友、各位嘉宾相聚甬城,共叙友情、共商合作、共赢发展。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