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国家邮政局副局长戴应军在国新办发布会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9-05-31 15:43:21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王瑞芳

世界集邮展览是国际集邮联合会(FIP)负责管理并在全球推广的一项国际文化交流活动,被誉为集邮界的“奥林匹克”,旨在促进国际集邮文化的交流合作和发展。国际集邮联合会现有会员集邮组织97个。


我国于1983年加入国际集邮联合会。经国务院批准,我国先后于1999年和2009年,也就是新中国成立50周年、60周年之际,分别于北京、洛阳举办了世界集邮展览活动,取得了圆满成功。


党的十八大以来,我国推动集邮文化活动持续发展,与国际集邮界的交流也不断扩大,为促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促进中外文化交流发挥了积极作用。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经中央主管部门批准,我国再次举办世界集邮展览,对于宣传我国改革开放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伟大成就,利用邮票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促进我国与世界各国的文化交流将发挥积极作用。


中国2019世界集邮展览定于6月11日至17日在湖北武汉举行,由国家邮政局主办,武汉市人民政府、中国邮政集团公司、中华全国集邮联合会、湖北省交通运输厅承办。经国务院批准,中国2019世界邮展组委会于2018年11月成立,由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任组委会主任,国家邮政局局长马军胜任常务副主任。组委会下设执委会,负责本次世界集邮展览具体筹办工作。


本次邮展的宗旨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以集邮文化这一独特的方式展现我国的辉煌成就,推动邮政和集邮领域的文化交流与国际合作。主题是繁荣互促、和平互信、文化互鉴、生态互助。


这次世界集邮展览是新时代我国举办的一次大型国际集邮文化交流活动,也是集邮界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献礼,得到国家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有关部门密切配合,各负其责,主办和承办单位精心筹划,各项筹备工作进展顺利。这次世界集邮展览得到国际集邮联合会的大力支持,也受到国际集邮界的热切关注和国内广大集邮爱好者的热烈反响。截止目前,已有87个国家和地区报名参展,送展展品达4700框,其中国际展品2500框、国内展品2200框,展览规模创世界邮展之最。境内外著名集邮家、博物馆将携带数十框珍罕邮品参展。


届时,将有80多位国际集邮界的专家参与竞赛类展品的评审,同时,还将有20多个万国邮政联盟成员组织的代表来华参观、交流。


为突出展现新中国成立70年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展览将设非竞赛类展品1000多框。一是首次展出新中国成立70年来发行的邮票1300多套,4000多枚;二是集中展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命题类展品;三是新增家书类展览,体现了中国文化特色和人文情怀;四是首次设立残疾人作品展区。


我们坚信,在中国2019世界邮展组委会领导下,在相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办成一届国际集邮界规模最大、特色突出、精彩纷呈的展会。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