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天安门支队、故宫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蔡瑞在国新办中外记者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9-08-20 19:05:07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蔡瑞:

大家好,我叫蔡瑞,今年35岁,现任职于北京市消防救援总队天安门支队故宫特勤中队政治指导员。我所在的故宫特勤中队驻守在离祖国最近的地方,主要担负着以故宫为中心,天安门周边地区防火灭火反恐处突和应急救援任务,由于地理位置特殊,使命任务特殊,我来到中队之后与中队的指战员先后完成了APEC会议、抗战胜利七十周年阅兵、“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党的十九大以及每年“两会”等重大安保近千余场次的消防勤务工作,同时作为民族瑰宝的守护者,我们把故宫划分为十大保护区域,建立了联勤联动防火机制,确保了故宫消防的绝对安全。

从事消防工作16年以来,我先后参加了怀柔氰化氢有毒气体泄漏事故、石景山衙门口桥液化石油气泄漏事故处置等灭火救援任务千余起,荣立个人二等功2次,三等功4次,今年6月25日,我被评为第九届全国“人民满意的公务员”。这份荣誉属于故宫中队,更属于全国消防救援队伍的战友们。我将始终秉承着“没有战功就是最大战功”的信念,坚守在祖国的心脏,永做党和人民的“守夜人”,谢谢大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