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处主任科员张之崟在国新办中外记者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9-08-20 19:04:50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张之崟:

各位媒体朋友们,大家好,我叫张之崟,2008年硕士毕业以后参加工作,现在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处从事危险化学品监管执法工作。我是一名普通的安全生产执法人员,但同时我又肩负着三重责任:

第一重责任,我来自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创新发展先行者的上海,在安全生产执法的本职岗位上,需要更加奋发有为、开拓创新。近年来,我陆续编写了《上海市企业安全风险分级管控实施指南》、《上海市安全生产监督检查事项分类表》等一系列可复制、可推广的实操手册。目前我正致力于移动执法终端和执法音视频全过程记录等方面的推广应用。

第二重责任,我所在的上海市应急管理局安全生产执法监察处尽管是一个省级机关部门,但面向基层一线的微观执法仍然是我们的一项重要工作。近年来,我跑遍了全市所有的危险化学品生产储存企业,在此基础上,有针对性地部署开展并圆满完成了全市石油化工企业、石油库、油气罐区、油气输送管道、危险化学品仓库、危险化学品气柜等一系列安全隐患专项整治任务。

第三重责任,作为一名党和组织培养多年的八零后,我必须勇挑重担,迎难而上,在学中干,在干中学,努力使自己成为安全管理、设备、工艺、仪表、设计等各个方面的行家里手,力争将安全生产的法律法规、规范标准等都铭记于心,以自己的专业精神言传身教,带动企业安全意识迸发,带动基层执法能力提升。感谢各位。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