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培训部副主任王念法在国新办中外记者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9-08-20 19:04:36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

王念法:

大家好,我叫王念法,今年39岁,我来自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1998年,我从山东菏泽农村老家志愿参军。在8年的军旅生涯中,我曾多次参加重大的自然灾害应急救援,从那时起,我心中就种下了要成为职业救援队员的种子。2001年我转业加入了国家地震灾害紧急救援队,2006年光荣地成为中国地震应急搜救中心的首批教官。

入队18年来,我一直奋战在重特大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应急救援第一线。十多年来,我曾参加过四川汶川、青海玉树、甘肃舟曲以及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印尼海啸以及伊朗巴姆还有海地等十多次国内外地震救援。在这么多次救援过程中,感受最深的是,人的生命是最可贵的。特别是2013年四川芦山发生地震,指挥部命令我带领一个搜救小组前往天全县小河乡去搜索一名失踪养蜂人,当时我就想,如果能用我的生命来换取更多生命的生还,我将义无反顾。我一直觉得,我是党员我先上,不光是靠嘴上说的,而是用真正的实际行动去证明的。谢谢大家!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