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上直播>

中共天津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浙闽在国新办发布会上的开场白

发布时间:2019-08-29 14:38:56  |  来源:中国网  |  责任编辑:张杨

陈浙闽:

女士们、先生们,各位媒体界的朋友们,大家下午好。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在70周年大庆前夕,2019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在天津举行。这是对天津的支持信任,我们感到倍感荣幸、倍受鼓舞。在此,我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中央宣传部、中央网信办、国务院新闻办,向各位媒体朋友们,表示衷心感谢!

天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工作。市委书记李鸿忠同志提出明确要求,全市62个部门密切配合,各项筹备工作正有序推进。刚才,刘烈宏副主任向大家介绍了整体情况和重点活动安排。与往届网络安全周相比,天津网络安全宣传周还有如下亮点和看点。

 

第一,这是一次充满活力的盛会。我们将以改善国产生态环境、构建安全可信体系为重点,面向全国高校和网信企业,通过CTF攻防对抗、创新应用设计开发等形式,举办“第五空间”网络安全创新能力大赛,努力发现和培养更多更优秀网络安全人才。目前,已有175支高校及企业队伍报名参赛。

第二,这是一次智能体验的盛会。我们将把智能化元素融入各个展区,推出人工智能、VR、AR等一批智慧应用和互动体验场景,还将举办中新生态城全智慧场景“黑科技”体验活动,让观众从视觉、听觉上都有耳目一新的感受。

第三,这是一次全民参与的盛会。我们安排了一系列进社区、进学校、进乡村的活动,既有宣传直通车、“开学第一课”,还有吉祥物“津小卫”守候在85个社区网络安全宣传e站,在市民公园、商业广场等人流密集区域设10个网络安全快闪店。我们将利用遍布乡村的邮政、邮储网点普及网络金融安全知识,帮助百姓捂好“钱袋子”,还将打造“互联网中央街区公园”,上演网络安全津味相声剧《你好,在吗》,开展“小手拉大手”、“睦邻文化·网安一课”等一批群众喜闻乐见的活动。

第四,这是一次全方位立体化多声部宣传的盛会。我们将统筹各类资源,坚持报网声屏端齐上阵,举行“点亮海河,开启未来”网安号海河游轮启航和夜景灯光秀展示,搭建各类全民网络安全风险教育平台、举办网络安全知识挑战赛,让网络安全宣传全方位全覆盖、分众化个性化。

各位媒体朋友们,一场集“会、展、赛、体验”为一体,聚集顶尖人才、突出互动参与、引领产业发展的网络安全盛会,正徐徐向我们走来。我代表天津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诚挚相邀:网安周,天津已经准备好了!我们在天津恭候大家莅临!谢谢!

直播预告

直播专题

直播热线

电话:010-88828031010-88828318 88828409邮箱:zz@china.org.cn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