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十九大专题

建设现代化强国,靠实干!(十九大时光)

文章来源: 人民网 发布时间: 2017-10-20 作者: 宋豪新 等 责任编辑: 李福森
+|-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当历史的长河流淌到今天,96岁的中国共产党意气风发,睿智清醒。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中作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的重大判断。响应新时代呼唤,共创新征程辉煌,各地干部群众反响强烈,激情满怀。

直面新课题 探索新路径

“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报告直面党和国家事业遇到的新课题。

“这恰恰印证了过去的判断:发展起来以后的问题不比不发展时少。”四川乐山市委党校经济学教授邹建明说,“解题的关键在坚持党的领导,创新思路和观念,探寻新的路径。”

福建省国税局局长林京华表示,要靠改革的办法促发展,“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就是要深入推进税收改革,持续推动制度创新,建立良好的税收‘软环境’,真正为新的辉煌征程添砖加瓦。”

“基层党员干部往往要直接面对矛盾和问题,更要努力找到好办法。”山西浑源县委书记张清河说,“要开动脑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确保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真正落到实处。”

西北工业大学航天学院硕士研究生吉申莘认为,创新是破解难题的好办法。“我理解,党和国家的事业能不能兴旺发达,与党的创造力息息相关,这跟我们搞科技创新一样。9年科研攻关,我们实现了在恶劣气象环境下太阳能通信无人机国内最长航时飞行。”

“社会在变,农村在变,农民在变,不能用老办法、走老路子。”贵州紫云县大营镇党委副书记许川表示,作为全省20个极贫乡镇之一,大营镇的发展新追求就是既要绿水青山,又要金山银山,既要生态美,又要百姓富。“现在有精准扶贫政策,怎么调动群众积极性、动员社会力量,基层干部要有招可用。”

1   2   3   下一页  


更多新闻>>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