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网9月13日讯 美国东部时间9月5日,中国网形象广告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

中国网形象广告

本次亮相美国纽约时代广场的中国网形象广告包括两部分内容:第一部分展示中国网英文版域名及中国网英文宣传口号“Everything you need to know about China”;第二部分展示中国网全力打造的全球新闻时事中英文评论节目《中国三分钟》(节目英文名为《China Mosaic》)。

此次形象广告,既生动展示了中国网作为中国国家重点新闻网站全景展示中国国情、发出中国声音、讲好中国故事的优势与特色,又体现出中国网聚焦国际、国内热点事件,回应关切,表达观点,及时传播中国立场与声音的态度。

国际传播能力是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组成部分。中国网由总编辑牵头,自制网络外宣视频节目《中国三分钟》。自2015年5月开播以来,《中国三分钟》已经播出超过70期。为便于在海外社交媒体上传播,时长严格控制在3分钟。节目主题大体分为七类 -- 经济、外交、文化、民生、军事、重大事件、重要会议。节目通过中国网及手机中国网、两微官方账号,今日头条等移动平台,Facebook、Youtube等海外社交媒体进行推广,收获了巨大的影响力和良好的传播效果。2016年9月7日晚,中央电视台新闻联播以《创新新闻传播构建舆论引导新格局》为题报道了中国网《中国三分钟》等创新新闻产品,积极肯定了《中国三分钟》的优秀外宣成绩。

《中国三分钟》形象广告

中国网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领导、中国外文出版发行事业局管理的国家重点新闻网站。自2000年成立以来,陆续实现了用中、英、法、西、德、日、俄、阿、韩、世界语10个语种11个文版,24小时对外发布信息,访问用户覆盖全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成为中国进行国际传播、信息交流的重要窗口。

中国网是国家重大活动、各大部委新闻发布会、全国“两会”新闻中心指定的网络报道和直播媒体,是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独家中英文网络直播发布网站。中国网坚持以新闻为前导,以国情为基础,通过精心整合的即时新闻、详实的背景资料和网上独家的深度报道,以多语种、多媒体形式,通过多渠道、多终端向世界及时全面地介绍中国。

时代广场是纽约曼哈顿城中一块三角地带。这里是纽约的标志式地区,聚集着纳斯达克交易所等重要机构,也是全球人流最高的广场商圈,号称“世界的十字路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