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三个扶贫日,也是第24个国际消除贫困日。中国网资讯中心政协频道特策划2个专题《世界反贫困中国方案 在肝胆相照的故事里》、《万企帮万村 先富帮后富的生动实践》,专门报道统一战线各民主党派在精准扶贫攻坚战中的独特贡献,和全国工商联发起的“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行动,宣传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政治协商制度的优越性。

在《世界反贫困中国方案 在肝胆相照的故事里》专题,我们多方联系、整理8个民主党派在精准扶贫工作中的一手资料,采访、撰写十几篇原创文章,不同角度反映不同党派的特色扶贫,采编政协委员提案、建言。专题展示两个民主党派和政协委员多年来在反贫困战线的持久作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精神立场,为我国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提供了独特有益的经验,为世界反贫困事业贡献了中国方案。

《万企帮万村 先富帮后富的生动实践》专题围绕全国工商联“万企帮万村”精准扶贫活动展开,并派记者参加在湖北黄冈罗田县举行的“万企帮万村”现场会,采写报道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汪洋在现场会的调研和会议活动。采访、编写21家民营企业在扶贫攻坚行动中做出重要贡献,并总结他们的典型经验。

两个专题上线发布后,获得各方点赞,台盟中央副主席蔡国雄特别来信说:“看到了大家努力的成果,深感欣慰!”

    民革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蔡永飞、民盟中央宣传部副部长蒋鹏利、民建中央宣传部副部长程喜真、民进中央宣传部副部长毛梦溪、全国工商联扶贫与社会服务部副部长刘建、民盟中央社会服务部原部长郭勇等分别来信、来电点赞。

 

全国政协新闻局相关同志也电话询问,并赞赏中国网在宣传报道政协、党派工作中的积极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