活动现场(图/张学峰、郭纪鹏)

中国江西网讯 记者李志强报道:6月12日上午,由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江西日报社主办,中国江西网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助推全域旅游——2017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大型采风活动在武宁县西海燕码头启动。12日至17日,来自全国近80家重点、主流网络媒体的记者将通过镜头和文字向网友展示风景独好的江西。

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出席启动仪式并发表讲话。江西省旅游发展委员会副主任丁新权为媒体代表授旗,启动仪式上,武宁县县委书记杜少华致欢迎辞,武宁县县长李广松主持。

6月12日上午,武宁县西海燕旅游码头鼓乐喧天,2017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启动仪式举行。

近年来,江西大力实施旅游强省战略,发展全域旅游。武宁县作为生态旅游资源大县,成为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启动仪式地和采风团第一站,武宁主动融入九江“两圈两带”大旅游格局,大力实施“全域旅游”行动,正努力绘就“江西风景独好”的武宁画卷。

江西日报社副总编辑王少君表示,“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是由江西省旅发委、江西日报社全力打造的一个品牌活动。自2009年开展以来,得到了省委、省政府主要领导的大力支持和肯定,前八届均取得了令人满意的的成果。通过这个品牌活动,利用网络媒体的传播优势,全方位展现了江西丰富的旅游资源和旅游发展成果,极大地提升了江西的旅游品牌,扩大了江西的影响力。

在接下来的七天时间里,第九届全国网络媒体江西游采访团将在我省武宁县、分宜县、安福县、石城县、龙虎山景区等地采风,感受江西的秀丽、生态、文明和发展。

王少君表示,在全国网络媒体的大力支持下,一定能让更多人了解江西、感受江西、热爱江西。

网络媒体代表国际在线记者赵博说,江西历史悠久,山川秀丽,人文荟萃,名胜古迹众多。“我在01年的时候就来过江西,之后多次期盼能够重来江西,再次感受老表们的热情,深度体验江西独特的文化,品尝江西绝味的美食。”赵博说,“感谢这次网络媒体江西游的活动,让我重返故地,我将用手中镜头,把江西的历史文化,美景美食多平台多语种的推广出去,把江西的热情传递给全世界的网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