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辰坤:加强中韩两国在文化产业中的合作

    时间:2013年1月11日14:30
    嘉宾: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 金辰坤
    简介:各位网友大家好!2013年1月5号到6号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文化创新战略——创意与科技。”我们就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对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进行了采访。
文字实录 图片实录 返回访谈页

活动标题

  • 金辰坤:加强中韩两国在文化产业中的合作

活动描述

  • 时间:2013年1月11日14:30 嘉宾: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 金辰坤简介:各位网友大家好!2013年1月5号到6号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文化创新战略——创意与科技。”我们就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对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进行了采访。

文字内容:

  • 中国网:

    各位网友大家好!2013年1月5号到6号第十届中国文化产业新年论坛在北京大学举行,本次论坛的主题是“文化创新战略——创意与科技。”我们在本次论坛上就文化产业发展的相关问题对部分嘉宾进行了采访。

    2013-01-11 14:07:49

  • 中国网:

    金院长您好,欢迎您接受中国网的采访。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历史久远,涉及的范围很广泛,您是怎么看待中韩两国的文化交流呢?

    2013-01-11 14:08:04

  • 金辰坤:

    现在进入了网络时代,两国人民同步享受两国的文化,特别是两国的流行文化。我感到非常高兴的事情是很多中国年轻人受到韩国文化的影响,他们喜欢韩国音乐,喜欢韩国菜。同样,很多韩国人也喜欢中国文化,这样两国年轻人长大后对两国的交流、两国人民的友谊有很大的正面作用。所以,我希望两国文化(交流),特别是网络上的技术(交流)越来越增进,两国人民通过对对方的文化更加了解,使两国更了解对方,和理解对方,来增进两国人民的友谊。这是文化重要的作用。

    2013-01-11 14:08:20

  • 中国网:

    韩剧在中国受到了很多观众的喜爱,很多观众也通过韩剧了解到韩国一些非常好看的风景,非常好吃的食物,也促进了中韩两国之间旅游文化的交流,您对此现象怎么看?

    2013-01-11 14:08:56

  • 金辰坤:

    了解对方的方式有两种:第一种是直接访问韩国,韩国人直接访问中国,亲眼看到和体验对方的文化。第二种是通过看书、看电视剧这种间接的方式体验对方的文化。这样来看很多年轻人喜欢看韩剧,他们看韩剧后想要吃韩国菜,想来韩国名胜景点,喜欢韩国时尚,这样就对向中国年轻人介绍韩国有很大的作用。

    2013-01-11 14:09:16

  • 中国网:

    2013年已经到来,在这个时点上您能否给我们回顾一下2012年中韩两国文化交流和2013年中韩两国文化交流有哪些具体安排呢?

    2013-01-11 14:09:27

  • 金辰坤:

    去年为了进行很多文化交流活动,我非常忙碌。可是通过这样的文化交流活动,我看到两国人民心灵相通,友谊增进,我觉得很自豪。今年是2013年,两国关系已经进入了青年的时期,所以,我们要加强文化交流活动。还有我觉得现在就是文化产业时代,在文化产业时代,中国拥有中国的优势,韩国拥有韩国的优势,我们两国以后要把两国拥有的优势结合起来,强强联手,这样才能够生产具备竞争力的文化产品。这是我希望两国以后文化交流追求的方向。

    2013-01-11 14:09:41

  • 中国网:

    韩国的一些文化创意产品一直非常受中国消费者的喜爱,现在中国老百姓的消费能力越来越高了,您觉得韩国的文化产业应该如何进行改革和发展,从而去吸引更多的中国消费者呢?

    2013-01-11 14:09:53

  • 金辰坤:

    我觉得中国人和韩国人在情感方面有很多的相似点,所以,中国人很容易融入韩国的文化。韩国文化产业方面继续生产能够让中国人民喜欢的文化产品,这样的话,我觉得中国人民会继续喜欢韩国文化的产品。

    为了发展文化产业,我们应该重视的事情是两国网民、两国年轻人更尊重、更加保护互相的知识产权。不保护知识产权,就不能期待文化产业的发展,所以,我们年轻人在网络上绝对不要去下载没有得到法律允许的东西,这样更尊重互相的文化版权。

    2013-01-11 14:10:04

  • 中国网:

    谢谢您接受中国网的采访,希望您常来中国网做客。

    2013-01-11 14:10:19

  • 中国网:

    (责编:齐凯 主持人:齐凯 摄像:董超 后期:董超)

    2013-01-11 14:10:33

图片内容:

视频地址:

    http://mp4.china.com.cn/flv/olderDataft/olderDatazjxz/20130111jyz_1357866382.mp4

图片大图:

  • 金辰坤:希望两国在网络上的文化交流越来越增进。

    中国网 齐凯

  • 金辰坤:韩剧在向中国人介绍韩国文化方面起了很大的作用。

    中国网 齐凯

  • 金辰坤:加强中韩两国在文化产业中的合作

    中国网 齐凯

  • 韩国驻华使馆公使参赞兼韩国文化院院长金辰坤接受中国网专访。

    中国网 齐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