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山东将开展“服务百姓健康”大型义诊活动 免挂号费

发布时间: 2013-10-12
放大缩小

人民网济南10月11日电 (宋翠)记者从山东省卫生厅获悉,从10月13日至19日,山东省卫生厅、省中医药管理局、济南军区联勤部卫生部、武警山东省总队后勤部联合下发《关于在全省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的通知》,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服务百姓健康”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周,10月13日全省统一启动。

10月13日,县级以上卫生行政部门将组织辖区内医疗机构在每个市、每个县(市、区)的1个以上公共场所开展1天义诊活动,主要进行常见病、慢性病的咨询、初步筛查、诊断和一般治疗,普及医学常识和健康知识,倡导健康生活方式,引导群众科学就医。

义诊活动周期间,承担城乡医院对口支援任务的医院将组派医疗队赴受援县级医院开展义诊工作,主要包括开设专科门诊,组织疑难重症会诊,开展义诊手术,进行妇女“两癌”筛查和儿童先天性心脏病筛查,开展医疗技术和医院管理相关业务培训。

对口支援社区卫生服务机构的医疗机构,将选择本院3个以上的特色专科,派出相应专家,在社区卫生服务机构开展义诊活动,使群众能够就近享受大型医院的优质医疗资源。

县级医疗机构将派出医疗队,到乡镇卫生院进行义诊,重点到医疗服务能力较薄弱的乡镇卫生院,主要开展内科、外科、妇产科、儿科、眼科等专业的义诊活动。

医疗机构和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根据当地疾病特点和医院专科特色,组织专家走进学校、工厂、建筑工地、社区、党政机关,普及健康生活常识和专科防病知识,提高广大人民群众的健康意识。

10月13日活动当天,山东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免收患者挂号费。活动周期间,二级以上医院将针对本院挂号较为困难的特色专科和知名专家,开展形式多样的义诊活动,改善相应专科的诊疗环境和流程,提高优质医疗资源服务效率。

文章来源: 人民网
责任编辑: 郑海滨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