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白领亚健康状况不容忽视 科学健身受追捧

发布时间: 2013-10-12
放大缩小

中新网8月7日电 最新数据统计显示,目前我国慢性病人群已达2.6亿,每年因慢性病死亡人群占总死亡的85%。针对人们生命质量的问题,北京国家产业园区引进了体之杰体育产业集团“科学运动锻炼、安全平衡健康饮食”的全方位健康服系统,对园区企业员工的各种慢性病、亚健康状态进行全面的预防与康复指导。

8月6日,由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主办、体之杰体育产业集团承办的现代科学健身国际研讨会,在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召开。

研讨会旨在通过本次研讨会,借助多元化媒体传播和国内外专家的影响力,使“体之杰”的科学健康观念得到更多人的关注,从而使“个性化饮食与运动指导服务”进一步被白领人群所了解和接受。

现代科技让人类的生活越来越轻松简便,我们的生活从机械化、电气化,进入现在的影音电子时代,但是“多吃少动”的现代生活方式,也使大多数人患上了“现代文明病”。比如在电脑前久坐十几个小时,或者是拿着智能手机玩一天,这种不健康的生活方式使人类患癌症、糖尿病、高血压、高血脂、脂肪肝、肥胖、颈腰椎病、骨关节病、骨质疏松等慢性病的几率大幅度升高。

清华大学体育与健康科学研究中心主任张冰在会上表示,运动锻炼能促进人的身体健康,但运动是需要长期坚持的,并应根据个人的不同身体状况来制定健身目标,建议民众在健身前应到医院或者专业机构检查身体,让医生或专业人员来给自己的健身计划提供科学性建议。

保持身体健康不仅要合理健身,更要注重均衡饮食。首都体育学院教授崔玉鹏在会上给出了科学饮食的一些建议,并对运动后饮水问题做了一些讲解:“对一般的运动而言,运动后补充水的种类以凉白开或矿泉水为宜,水温5-15℃,如果要饮用运动饮料,尽量选择含糖5%-8%的运动饮料,并建议运动前饮水300-500ml。”

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总经理郑万生先生在会上说:“北京国家广告产业园区汇聚了1.3万家传媒企业,包括200家中国最具实力和影响力的传媒巨头和新闻传播机构。广告业界白领工作压力工作强度特别是脑力劳动强度比较大,所以我们特别委托体之杰(北京)健身服务有限公司对入园企业员工进行健康在线管理服务。健身一次只需十多分钟,每周不少于70分钟的有氧运动。这样的理念很适合上班族的工作节奏,简单、快捷、完全自助化也迎合了年轻白领的口味。”

据介绍,“体之杰”的核心技术就是“个性饮食与运动服务技术”,秉承“科学饮食+持续运动=生命的保障”这一宗旨,倾力打造“科学饮食+合理健身”的服务模式,从“遗传、生活习惯、饮食、生活环境、职业行为、运动行为”等方面出发,制定十分钟快速健身方案及营养饮食指导,能有效地改善身体状况,提高心肺功能和机体免疫能力,从而达到身体健康的目标。通过体育健康管理在线平台,指导个人科学运动,实现‘全民健身’的目的。(中新网健康频道)

 

文章来源: 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 郑海滨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