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人保健康:服务大局 助推医保体系建设

发布时间: 2013-10-12
放大缩小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健康”)系国务院同意、中国保监会批准成立的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是由PICC中国人民保险集团公司联合欧洲最大的商业健康保险公司DKV德国健康保险股份公司及国内其他知名企业发起设立的现代股份制保险企业。公司充分依托中国人保(PICC)的品牌和资源优势,借鉴国际先进技术,整合外部社会资源,定位于中国专业健康保险市场的引领者,致力成为理念先进、制度科学、技术领先、影响广泛的大型专业健康保险公司。

近年来,人保健康相继荣获“最佳企业形象”、“最佳健康险品牌”、“最佳专业险公司”、“杰出专业险公司”、“服务创新奖”等荣誉。相关产品先后获得“最具创新力保险产品”、“最佳理财保险产品”等奖项。

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湖北分公司(以下简称“人保健康湖北分公司”)是中国人民健康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地区设立的省级分公司,于2008年4月正式成立。

服务大局 助推医保体系建设

人保健康湖北分公司在各级政府的领导和支持下,秉承“心系人民,健康中国”的核心价值观和“人民保险,服务人民”的服务理念,将服务与保障民生作为公司发展的根本出发点和落脚点,不断加大“湛江模式”、“太仓模式”推广力度,在城乡居民大病保险方面做出有益探索和尝试,在服务我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方面取得一定成效。

作为国内第一家专业健康保险公司,人保健康经过不断探索和实践,形成了“政府主导、联合办公、专业运作、特色服务”的社会医疗保险业务运营管理模式,“湛江模式”、“太仓模式”为大病保险政策出台提供重要的理论与实践支持,获得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成为相关部门及各保险公司研究、学习的范例。“湛江模式”、“太仓模式”作为保险业服务国家医疗保障体系建设的典型样本,入选2012年中国保险十大新闻。

近几年,人保健康湖北分公司先后承接孝感市、荆州沙市区、公安县、襄阳宜城市等地部分城镇职工、城镇居民和新农合大额医疗保险项目,以及武大、华科、华农等大学学生补充医疗保险项目,服务人群累计达到300多万人。在提供医疗保险服务过程中,公司积极推行住院巡查制度和即时结算制度,有效控制不合理医疗费用支出,极大方便客户,客户服务实现零投诉。专业、特色、高质量的服务赢得当地政府、社会和参保群众高度肯定。

关注民生 倡导健康管理新理念

人保健康湖北分公司以健康险险种特点为切入点,围绕“携手中国人保,共创美好生活”主题,倡导公司“健康保险+健康管理”的经营理念,强化保险功能宣传,充分利用“中国人保客户节”的影响力,广泛开展“健康主题讲堂”、“健康管理进社区”、“客户联谊会”、“客户大走访”等活动;大力挖掘中国人保品牌中“亲情”、“责任”元素,展现中国人保服务“真诚、守信”的传统品格,服务客户,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

人保健康不断提升健康管理服务实施能力,逐步建立由全国500多家医院和100多家健康管理机构组成的合作服务网络,提供及时准确的就诊信息和诊疗指导等专业服务;相继推出以“诊疗绿色通道、慢性病管理、家庭医生、异地转诊”为核心的4大类12项服务。人保健康依托4大类核心内容的健康管理服务平台,不断完善健康管理服务网络,探索新型服务模式,逐步实现健康管理与保险主业的有机融合,为客户提供更多、更完善的产品和服务。

诚信经营 真诚服务获认可

在5年的经营发展中,人保健康湖北分公司始终诚信经营,秉承“健康保险+健康管理”的专业化经营理念,专注于以优质产品和专业态度服务广大客户,忠实履行“感恩社会、服务社会、回报社会、奉献社会”的企业使命,树立良好的企业形象。人保健康湖北分公司荣获武汉市工商、国税、地税、社保、质监等为成员的武汉企业信用自律体系建设评审委员会授予的“2012年度武汉市信用企业”荣誉称号。

“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人保健康湖北分公司将继续秉承“健康保险+健康管理”的专业化经营理念,服务我省多层次医疗保障体系建设,为构建和谐湖北,助推湖北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式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文章来源: 湖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海滨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