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健康概念股大涨迎利好

发布时间: 2013-10-16
放大缩小

新京报讯 (记者金彧)国务院14日吹响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号角,昨日,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改等相关健康服务业概念股早盘应声领涨A股。业内人士分析称健康服务业将迎来春天。

复星医药一字涨停

10月14日,中国政府网发布由国务院办公厅颁发的《关于促进健康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意见》(下称《意见》)指出,多举措并举发展健康服务业,力争到2020年健康服务业总规模达到8万亿元以上,成为推动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重要力量。其中,健康服务业涉及药品、医疗器械、保健用品、保健食品、健身产品等支撑产业。

受此利好消息提振,昨日,包括医疗器械、生物医药、医改等相关健康服务概念股开盘即领涨A股,包括迪安诊断、通策医疗、健康元、复星医药等在内的多只个股早盘涨停。其中,复星医药昨日一改14日下跌1.16%的逆境,开盘一分钟即一字涨停,报收16.91元。

昨日,招商证券发布研究报告称,《意见》为“高度市场化的健康产业导向性文件”。齐鲁证券、长江证券等多家机构也认为《意见》是健康服务业重大政策利好与发展机遇,未来看好医疗和诊断行业。

分析称医药行业将迎爆炸性增长

《意见》提出包括大力发展医疗服务,优化医疗资源配置、加快发展健康养老服务、积极发展健康保险,丰富商业健康保险产品、全面发展中医药医疗保健服务等在内的八大任务,同时要求清理对民资的不合理规定,“凡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都要向社会资本开放”。

民生证券医药行业分析师对新京报记者表示,这一市场化的文件将激发市场巨大潜力。在未来的很长一段时间内,医疗器械、创新医药等行业,会在政策扶持和市场需求不断扩大的双重刺激之下,迎来爆炸性增长。

据同花顺数据显示,2013年以来,医药生物行业的股价整体上涨逾40%,在行业内位居前列。

文章来源: 新京报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