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文新:招考分离 让学生公平享受机会

时间:2014年3月7日
嘉宾:全国人大代表、泰安泰山民族中学副校长 宋文新
简介:全国人大代表、泰安泰山民族中学副校长宋文新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应改变一考定终身的制度,给每个孩子多一次选择机会。[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人大代表、泰安泰山民族中学副校长 宋文新

    欢迎收看由盾安节能特约播出的中国网两会访谈。全国人大代表、泰安泰山民族中学副校长宋文新在接受中国网记者专访时表示,应改变一考定终身的制度,给每个孩子多一次选择机会。

中国网:代表您好,请问您对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有什么看法?感受最深刻的一点是什么?

宋文新:印象比较深刻的还是政府的改革气魄。整个报告里面有几句话给我印象最深,要向改革要红利,同时要冲破思想的束缚,突破利益的樊笼,以最大的勇气来进行改革。还有一个是这个报告特别得人心,用最朴实的语言把老百姓最期盼的东西表达出来了。

中国网:全面深化改革的领域中您最关注哪个领域?

宋文新:最关注的领域,一是关于经济结构的调整,财税体制的改革。二是我所代表的教育战线,我期望教育领域能够有一个综合全面的改革。

中国网:山东是一个教育大省,您对义务教育均衡和高考自主招生有什么看法?

宋文新:现在整个教育改革的发展趋势已经在向着改革的深水区走去。要改革考试招生的制度,这是牵动全局的一项工作。

中国网:是招考分离吗?

宋文新:招考分离是最好的,改变一考定终身的制度,给每个孩子多一次选择的机会,让他们公平享受到发展自己、提升自己的机会。

中国网:山东已经在进行的教育改革有哪些?

宋文新:山东主要是在一些综合领域进行探索,在改革考核的评价机制上希望有一点突破。

中国网:谢谢您。

感谢新浪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实习责编:邓诗如  记者:朱烨  摄像:刘哲  后期: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