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建华:实现宁电浙送 推动东西合作

时间:2014年3月8日
嘉宾: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
简介:在宁夏代表团开放日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就宁夏能源外送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就宁夏能源外送建设等问题回答中国网记者提问

中国网:这里是由盾安节能特约播出的中国网两会访谈,在宁夏代表团开放日上,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书记李建华就宁夏能源外送建设等问题回答了记者提问。

李书记您好,2月份国务院常务会议有一项决定,“大力发展跨区域送电、大力发展高压项目,”这对宁夏的能源外送是不是一个巨大的利好呢?

李建华:毫无疑问,因为现在我们宁夏对外输出80%的电送到了东部,而且今年一季度将启动直流800从宁夏一直到浙江,也就是说800千伏安的直流输电,点对点到宁夏,这样把我们的一次能源转换到二次能源送到东部地区。而且由于实行的是超高压的直流输电,也可以大大节约国家的用电成本,推动了东西合作,也会改善整个浙江的能源结构。 现在电源点的建设和整个预期已经在发改委部署,而且相信本季度西电东送、宁电浙送将会变成现实。

现在有一大批项目我们正在争取中,包括煤炭的深化工,包括石油化工的一些延伸的精细化工产业链,我们将推动这些。谢谢你们。

中国网:谢谢您!感谢新浪、百度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佟静 记者:李虹霖 摄像:王一辰 后期: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8882 8056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