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政协委员韩红:文艺工作者要承担社会职责

时间:2015年3月6日17:00
嘉宾:全国政协委员 韩红
简介:全国政协委员韩红说,文艺工作者要有一定的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做一个榜样。[视频下载] [访谈实录] [返回视频]

视频点播

访谈实录

全国政协委员 韩红      中国网 杨佳摄影

 

中国网:韩红老师,我们现在好像已经不太使用文艺工作者这样的词汇了,更多的是用娱乐圈,一些真正作出巨大贡献的老艺术家却很少有人提及,您觉得未来应该如何更好的引导文艺的发展方向,如何来进行规范呢?

韩红:这没有办法规范,但是老艺术家们,我觉得他们真的是可以称之为艺术家,像我年轻一代的就是文艺工作者,我觉得娱乐圈三字确实不太舒服。

中国网:您一直在做公益,您如何来理解文艺工作者应该承担的使命和责任?

韩红:文艺工作者,其实我觉得做每一件事情都应该顾及到“文艺工作者”这五个字,这是一个“颜值”的问题。

大家都年轻过,谁在年轻的时候都有冲动,都有各种各样的诱惑,你自己应该清楚,你吃的这碗饭,你拿的这个钱,你要给孩子们做一个什么样的榜样,你要给社会做一个什么样的榜样,做坏事谁不会啊,堕落谁不会啊。但是你要想一想,你拿的这份钱,你比一般的工人、老百姓挣钱多,你拿得是大人物的钱,你承的应该是大人物的责,你如果拿大人物的钱做的不是大人物的事情(就不应该)。现在有太多这种不知道怎么就红了就明星,也不知道怎么就晕了,这也是醉了。

中国网: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也感谢新浪新闻对本节目的大力支持。

(责编 王瑞芳/ 记者 孙婉露 刘哲 /技术 周珊珊)

网友互动

0
用户名
密码

栏目组联系方式:

访谈热线:
010-8882 8219  010-6235 4008
E-mail:
duomeiti@china.org.cn
版权声明:

本栏目所有内容,包括注明"来源:中国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资料,版权均属中国网及/或相关权利人所有,未经中国网的书面许可,任何单位、网站或个人不得变更、发行、播送、转载、复制、重制、改动、散布、表演、展示或利用本栏目的局部或全部的内容或服务或在非中国网所属的服务器上作镜像,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已经本网协议授权的单位、网站或个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在下载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中国网",否则本网将依法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