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总导演:丁伟

发布时间: 2015-12-29 15:20:15  |  来源: 中国网  |  作者: 佟静  |  责任编辑: 佟静
总导演:丁伟


国家一级导演、中央民族歌舞团团长、中国舞蹈艺术突出贡献舞蹈家、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享受者、中国文联首届中青年德艺双馨代表大会代表、第八届中国文联代表大会代表、第三届国家民委突出贡献专家、国家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2010年全国先进工作者。

曾荣获过国际国内舞蹈大赛各类奖项五十余次,多次担任国内各政府类专业舞蹈大赛评委,多次获得中国政府“文华导演奖”、“文华舞剧导演奖”、“文华歌舞导演奖”,中国舞蹈“荷花奖”的“舞剧导演奖”、“作品金奖”,“曹禺戏剧导演奖”,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大奖,第二届至第八届中国青少年艺术大赛“桃李杯”舞蹈比赛创作金,银奖二十余次,三部作品进入国家舞台艺术精品工程。

近年来多次受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和中国对外演艺集团总公司的委托,多次赴海外执导中外文化交流项目及政府出访的大型文艺演出。2014年习近平主席主持的亚太经合组织(APEC) 水立方晚宴及文艺演出总导演、2013年习近平主席出席的俄罗斯“中国旅游年”在克里姆林宫上演的开幕式总导演等二十余台国家“政事”演出。同时,还担任了第三届、第四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开闭幕式总导演,第九届全国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总导演等国内诸多少数民族和其他大型活动总导演。

他创作的200余部舞蹈作品被国家级艺术表演团体和教学单位列为保留剧目和教学剧目。

这次排练舞剧《仓央嘉措》,更是亲力亲为。精心编排了多段舞段,并在大量的团务工作中抽时间到现场排练和舞台合成。

谈到舞剧《仓央嘉措》,丁伟导演说:“这次创作如同一次精神修行,过程中不停反省创作的道路是否准确,也不停的调整前进的方向。还原仓央嘉措是一个人的本质,通过对他诗歌的理解,感知一个青年的情感,挑战自己以往创作的舞剧,就是在不停的拷问自己的内心世界和艺术追求。”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佟静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