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中国访谈

俄罗斯驻华大使谈中俄关系特殊性

发布时间: 2014-05-19
放大缩小

中国网:大使先生,您刚刚刚提到习近平主席访问俄罗斯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那么习主席最近也曾经说过中俄两国之间具有特殊性的关系。在您理解这个特殊性特殊在哪里?

杰尼索夫:有许多的说法来形容俄罗斯和中国两国的关系。我记得90年代,我们跟中国的朋友们,要为俄中关系下定义,但是我们想好了这么一个定义,把两国的关系叫“战略协作伙伴关系”。两国的关系会好到这样的水平:双方不怕出现问题,因为出现的问题,通过中国建设性的合作手段得到处理和解决。所说的特殊关系,这个特殊就在这里。

另一个方面,两国的关系历史进程也是蛮长的。有记载的中国历史,大约有5000年的历史。两国相当定期的交往接近300年的历程。稳定的关系不到150年,就是100多年。从中国历史的角度来看,这个时间是非常短的。最近150年,特别是最近10年的双边关系生机勃勃,对我们两国的关系产生了很大的影响。我们两国人民都认识到一些问题,要非常珍惜和爱护两国之间的关系,这就是它的特点。

点击进入完整视频

文章来源: 中国网
责任编辑: 孙婉露
 

互动留言

0
用户名
密码
匿名
版权所有 中国互联网新闻中心 电子邮件: changhy@china.org.cn 电话: 86-10-88828219 京ICP证 040089号 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01051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