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中国访谈

在内蒙古调研考察时的讲话

文章来源: 新华网 发布时间: 2016-02-26 责任编辑: 李虹霖
+|-

习近平春节前夕赴内蒙古调研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

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新春祝福

农历马年春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近日来到内蒙古,看望慰问各族干部群众,向全国各族人民致以诚挚的新春祝福。

这是1月27日,在锡林浩特市宝力根苏木(乡)冬季那达慕“五畜祈福”仪式上,习近平按照蒙古族习俗,用无名指蘸上银碗盛着的鲜牛奶弹了三下,祝福来年风调雨顺,五畜兴旺,人民幸福安康。新华社记者 庞兴雷 摄


隆冬时节,内蒙古大草原,千里冰封雪皑,一片银装素裹。26日至28日,习近平在内蒙古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自治区人民政府主席巴特尔陪同下,来到兴安盟、锡林郭勒盟、呼和浩特市等地,深入林场、牧场、企业、牧户、社区调研考察,给各族干部群众送去党中央的关心和关怀。

年关将至,广大群众能不能过一个祥和安宁的节日?习近平十分惦记。26日下午,习近平冒着零下30多摄氏度的严寒,来到地处边陲的兴安盟阿尔山市。这里是林区,这些年禁伐,正处于艰难的产业转型之中。习近平十分关注当地林区改革发展和棚户区改造,在车上就向当地干部询问有关情况,然后来到伊尔施镇74岁的困难林业职工郭永财家中,察地窖,摸火墙,看年货,坐炕头,详细了解一家人的生活。他表示,快过春节了,知道你们有困难,特地来看望你们。看到郭永财等群众住房还比较困难,他叮嘱当地干部要加快棚户区改造,排出时间表,让群众早日住上新房;要做好慰问困难群众工作,让每个家庭都过好节。习近平强调,我们党员干部都要有这样一个意识:只要还有一家一户乃至一个人没有解决基本生活问题,我们就不能安之若素;只要群众对幸福生活的憧憬还没有变成现实,我们就要毫不懈怠团结带领群众一起奋斗。

27日一大早,习近平来到锡林浩特市楚古兰街道爱民社区,察看社区卫生服务站、超市、便民服务大厅,同居民们亲切交谈,了解社区党组织关心困难群众工作和节日期间市场供应情况。他表示,社区虽小,却连着千家万户。社区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千方百计使群众生活更方便一些,使群众表达诉求渠道更畅通一些,把党和政府的温暖送到千家万户。上车前,他特地叮嘱社区负责人:“要把人民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0